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辭職

  • 時間:2023-11-26 18: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辭職
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金奎顯(Kim Kyou-hyun)26日辭職。(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在北韓進行核武和飛彈計畫的緊張局勢加劇下,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金奎顯(Kim Kyou-hyun)今天(26日)辭職。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已接受金奎顯的辭職,但是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報導接著說,國家情報院第一次長和第二次長也辭職,尹錫悅也已接受兩人的辭呈。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國家情報院高層辭職似乎與這個情報機構自今年6月以來,一直存在的人事管理問題有關。

在南韓情報機構人事出現重大變動之際,北韓正在加速武器發展計畫,並在本週稍早成功將其第一顆軍事偵察衛星送入軌道。

金奎顯曾任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書和職業外交官,在尹錫悅當選後,於2022年5月被任命為國家情報院院長。

根據韓聯社報導,總統辦公室表示,在尹錫悅政府上任後,金奎顯致力於「重新建立國家情報院作為國家最高安全和情報機構的聲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