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總統任命新外長與國情院院長

  • 時間:2023-12-19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總統任命新外長與國情院院長
南韓總統尹錫悅19日任命前外交部副部長趙兌烈為新任外交部長,並任命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趙太庸為新任國家情報院院長。(圖:Pixabay)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辦公室表示,尹錫悅今天(19日)任命前外交部副部長趙兌烈(Cho Tae-yul)為新任外交部長,並任命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趙太庸(Cho Tae-yong)為新任國家情報院院長。

這兩項人事任命都是在平壤11月發射間諜衛星,以及於本週測試洲際彈道飛彈之後,南韓與北韓緊張關係加劇之際做出的決定。

新任外交部長趙兌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地緣政治發生重大變化之際,他感到「肩上的擔子很重」,並提到美中競爭加劇與烏克蘭戰爭。

趙兌烈說:「我將盡最大努力強化國家安全與繁榮的基礎。」

在此同時,新任國家情報院院長、職業外交官趙太庸矢言將在正確的時間提供準確的訊息,幫助國家做出正確的決策。

南韓國會將就兩人的提名舉行聽證會,不過南韓總統可以有效地任命官員,國會對部會首長人事任命的批准並非是強制性條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