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見IOC主席 感謝為兩韓解凍提供助力

  • 時間:2018-03-31 09: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金正恩見IOC主席 感謝為兩韓解凍提供助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0日在平壤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哈(Thomas Bach)會面。(AP/達志影像)
北韓國營的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31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在平壤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哈(Thomas Bach)會面,感謝他協助為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帶來「戲劇性的解凍」。
報導指出,金正恩告訴巴哈,平昌冬奧開啟了南北韓和諧的新頁,由於奧運提供的動能,一度凍結的兩韓關係迎來了戲劇性的解凍,這完全要歸功於IOC的努力,提供了一個機會並為此舖路。
上月舉行的南韓平昌冬奧為朝鮮半島帶來一連串迅速發展的和解行動,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4月27日舉行兩韓高峰會,而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則可望在5月底前會面。
巴哈是應北韓1月提出的邀約,在29日抵達平壤訪問。這個孤立的核武政權鮮少接待外國政要貴賓,但北韓最近數週進行了一連串的外交活動,金正恩並展開上台以來首度的出訪,在北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2月9日平昌冬奧開幕式上,來自南北韓的選手高舉統一旗,一起進場,場面相當感人,而自從冬奧以來,南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出現重大解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