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放眼東京北京奧運 IOC主席盼與金正恩合作

  • 時間:2018-03-31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放眼東京北京奧運 IOC主席盼與金正恩合作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0日在平壤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哈(Thomas Bach)會面。(AP/達志影像)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哈(Thomas Bach)今天(31日)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並表示IOC將和平壤合作,就北韓參與2020年東京奧運、以及2022年北京奧運做好準備工作。
在北韓參與2月的南韓平昌冬奧、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之後,巴哈在29日抵達平壤訪問。
報導指出,巴哈在會談中對金正恩說,他此行要為北韓協助使平昌冬奧成為「和平象徵」,而向平壤致上最衷心的感謝之意。
2月9日平昌冬奧開幕式上,來自南北韓的選手高舉統一旗,一起進場,而兩韓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在本屆冬奧中出現重大解凍。
報導指出,金正恩也向IOC的支持、以及「不顧任何政治氣氛和條件」與北韓合作,表達感謝。金正恩表示,希望IOC和北韓奧委會的關係能持續良好發展,並期盼在發展和改善北韓體育上彼此合作。
南韓統一部一名官員說,他們已獲悉KCNA的報導,但拒絕發表進一步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