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虎航麻疹疫情擴大 職災請假從寬認定

  • 時間:2018-04-20 15: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虎航麻疹疫情擴大 職災請假從寬認定
近期有航空公司人員傳出麻疹群聚疫情,負責桃園機場消毒清潔工作的信實公司人員19日表示,每天下午4時到5時將協助麻疹疫情風險區域消毒工作,直到疫情解除為止。
(圖:中央社)
台灣虎航麻疹疫情擴大。對此,勞動部今天(20日)表示,相關職災認定標準從寬認定,勞工在工作中感染麻疹,可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相關給付,也可請公傷病假且雇主需醫療費用補償等。
台灣虎航麻疹群聚疫情擴大,除了虎航空服員外,更擴及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對此,勞動部相關官員今天受訪時均表示,這次的麻疹事件,勞動部會從寬認定,只要確認是因為工作感染麻疹,都可以認定為職災,向勞保局申請相關職災給付。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受訪也說,只要確認是因為工作感染麻疹或因工作有相關接觸史必須自主隔離,雇主都必須照常給付薪資,也需支付感染者的相關醫療費用。
鄒子廉表示,在請假的部分,雇主也需給感染者或自主隔離者公傷病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