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接見西南航空女機長 稱讚救命英雄

  • 時間:2018-05-02 09: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川普接見西南航空女機長 稱讚救命英雄
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白宮接見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女機長舒茲(Tammie Jo Shults),稱讚她完成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AFP)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班機日前發動機在空中爆炸,機師臨危不亂、拯救上百條人命,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白宮接見這名女機長,稱讚她完成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
法新社報導,西南航空1380班機機長舒茲(Tammie Jo Shults)、其他機組人員以及數名乘客1日在橢圓形辦公室與川普見面。
舒茲是美國海軍第一批女性戰鬥機飛行員之一,4月17日發動機在空中爆炸,她冷靜將這架波音737-700飛機安全降落,被視為英雄人物。
當時1380班機共有149人,正從紐約飛往達拉斯,左發動機突然炸裂,碎片打破窗戶,造成一名來自新墨西哥州、43歲女性乘客死亡。舒茲將飛機安全降落在費城。
川普說:「我今天很榮幸在白宮歡迎西南航空1380班機的英雄機組人員與乘客…坦米(舒茲)完成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我特別要表揚妳的救命行動。」
「每個人都在談論這件事,妳從多年的訓練與安全飛行中汲取經驗,妳知道如何降落一架飛機…我們向妳以及每一名機組成員致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