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鳥人謝佳翰盼飛越550 圓亞運奪牌夢

  • 時間:2018-05-08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灣鳥人謝佳翰盼飛越550 圓亞運奪牌夢
台灣男子撐竿跳紀錄保持人謝佳翰提出「550計畫」,希望參與2018亞運 ,為台灣奪下一面獎牌。(江昭倫攝)
高大帥氣的謝佳翰是台灣男子撐竿跳紀錄保持人,儘管已經30歲了,卻仍懷抱夢想,自主到國外訓練,目標就是勇闖今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並超越5公尺50公分高度 ,希望為台灣奪下一面獎牌。

有「台灣鳥人」封號之稱的謝佳翰,是國內頂尖撐竿跳好手,2011年他跳出了5公尺31公分的成績,刷新全國紀錄,2013年又成功推進到5公尺32公分,至今仍無人超越。
不過台灣田徑訓練環境沒有國外好,土法煉鋼的方式,導致謝佳翰身體多處受傷,加上已經屆臨退役年紀,讓他一度猶豫是否要轉換跑道,但因為始終放不下對撐竿跳的熱忱,謝佳翰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目標是放眼今年8月登場的雅加達亞運。
為此,謝佳翰四處爭取資源,前往美國移地訓練,以賽代訓,由於幾次私下練習都成功挑戰5公尺50公分的高度,謝佳翰也以此為目標,訂出了「超越550計畫」。謝佳翰說,眼前最重要是就是爭取拿下亞運門票,並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到最佳狀態。謝佳翰:『(原音)因為現在距離亞運的時間算是短的,所以我覺得在這個階段就是把身體健康照顧好,然後身體的狀況調整好,接下來就是把心理的狀態調整好,因為我覺得正式的比賽下去,或是大的比賽下去, 其實看的就是臨場狀況,或是臨場的心理狀態、心理素質。』
謝佳翰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沒有人幫忙本來就很正常的,他很感謝許多人一路走來的幫忙,包括「夢想資助計畫」的支持贊助,他很期待今年有機會勇闖亞運,一圓從來沒在國際大賽奪牌的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