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下令人權觀察主任 兩週內離境

  • 時間:2018-05-09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以色列下令人權觀察主任 兩週內離境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以色列暨巴勒斯坦主任夏奇爾(Omar Shakir)。(圖:人權觀察組織官網)
以色列內政部8日表示,他們已經下令,要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以色列暨巴勒斯坦主任夏奇爾(Omar Shakir)在兩個星期內離境。以色列指控夏奇爾支持一項抵制以色列政府的行動。
內政部表示,他們已將美國公民夏奇爾的居留證作廢。
內政部發表的聲明指出,他們是在戰略事務部(Ministry of Strategic Affairs)提供建議下,決定撤銷夏奇爾的居留證。這些建議中包括,多年來夏奇爾一直是BDS的活躍份子。
BDS是一項國際性運動,全名為「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主要在迫使以色列遵守國際法,尊重巴勒斯坦人的權利。
以色列國會在2017年通過法律,禁止這項運動的支持者入境。
人權觀察寫過多篇文章,嚴厲抨擊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人的土地。
以色列目前的政府是該國有史以來最右派的政府,曾被指控對國際和地方的人權組織施壓。
夏奇爾多年來都被禁止入境以色列,但在2017年4月取得以色列發給的工作許可證。現在,他必須在14天內離開以色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