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父母能野放教養孩子 美國猶他州法案生效

  • 時間:2018-05-09 16: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猶他州成為全美國第一個通過「野放教養」(free-range parenting)法案的州,允許孩童在外自由閒逛,且能在無人監督的情況下參與活動,這項法案8日正式生效。
法新社報導,猶他州州長3月簽署這項法案,保護父母不會因為讓小孩自己做事情,而以疏於照顧孩童為由被起訴。
這包括沒有大人監督在外遊玩、參加某些活動或單獨上學。
國會議員一致通過的新法,規定任何無人監督的孩童必須心智成熟,且具有良好的判斷能力。
猶他州州長赫柏特(Gary Herbert)透過聲明告訴法新社:「猶他州的『野放教養』法案是常識性立法的範例。」
「我們相信父母比其他人更了解也更愛自己的小孩。我們也相信沒有疏忽、危險或殘酷證據,父母最懂得如何教導他們的小孩負責任。」
他進一步表示:「負責任的父母應該讓孩子就像個孩子(let kids be kids),而不是一直緊盯著他們。」
法案支持者表示,法案沒有具體規定適用對象的年齡,用詞模糊,以便當局能依據個別情況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