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放高溫假? 勞動部長:好問題會想一想

  • 時間:2018-05-28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放高溫假? 勞動部長:好問題會想一想
27日台北、板橋及台中都創下氣象站設站以來5月新高溫,勞工是否能放高溫假又引起關注,勞動部長許銘春(前)28日說,目前還沒考慮放高溫假,但這是好問題,會想一想。
(圖:中央社)
昨天台灣各地都創下氣象站設站以來5月新高溫,勞工是否能放高溫假引起關注。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28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還沒考慮放高溫假,但這是好問題,會想一想。
至於勞工及雇主對高溫假的看法如何?yes123求職網指出,其實國外早就有所謂的「熱浪假」,或是提供「高溫津貼」的制度,不過氣溫需達到一定標準才能實施。根據他們去年7月份、回收1,356份有效問卷後的調查顯示,有近7成的勞工認為,政府應該訂定高溫假;而針對戶外工作部分,更有高達82.3%的人,覺得應該訂定高溫津貼制度。
在雇主部分,當時的調查則發現,僅18.6%的公司,贊成實施高溫假;另外針對戶外工作,僅26.7%的企業表態,願意提供高溫津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