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胡勝正辭世 施俊吉:對他無限懷念

  • 時間:2018-07-11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胡勝正辭世 施俊吉:對他無限懷念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圖)27日在行政院表示,雖然明年基本工資新台幣2萬2000元離3萬元有8000元級距,但每年基本工資提升,都比經濟成長率高,正如總統所言,基本工資3萬元「是個夢想」,但是「夢想離我們應該不會太遠」。
(圖:中央社)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10日因病逝世,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11日)對此表達哀悼。施俊吉表示,胡勝正是經濟專家,對台灣經濟政策做出許多貢獻;2007年國際金融局勢不穩,胡勝正穩定台灣金融體系,貢獻良多。胡勝正因病辭世,施俊吉表達無限懷念。
施俊吉說,胡勝正2001年擔任政務委員,台灣經歷SARS風暴時,胡勝正負責經濟穩定工作,對台灣經濟貢獻無人能及。施俊吉2006年擔任金管會主委時,胡勝正是經建會主委;施2007年卸任主委職務後,胡勝正擔任金管會主委,開始金融重建工作,接管問題銀行。施俊吉表示,他任內接管3家,後續都是由胡勝正接管,是很長的金融重建過程,胡勝正對穩定台灣金融秩序居功厥偉。
施俊吉曾與胡勝正一同在中研院共事,施俊吉表示,胡勝正是經濟學泰斗,更是總體經濟學的專家,對國家經濟政策貢獻良多,他感佩胡勝正許多的政策理念和做人處事的方法。
施俊吉說,胡勝正最近身體狀況比較不好,但仍出席蔡英文總統召開的經濟顧問會議,只是人比較消瘦,蔡總統當時非常關心其醫療狀況,包括用藥等等,也請醫療團隊會診。他說,胡勝正幾年前重感冒引發肺炎,之後身體較為虛弱,參加會議時攜帶簡便呼吸醫療器材,但有時發言仍中氣十足。他表示,已經一個多月沒見到胡勝正,很驚訝胡因病去世。
施俊吉表示,胡勝正辭世是台灣經濟學界的損失,他對胡勝正無限懷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