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陸資! 台灣金聯北港工業地標售限本國法人、國民

  • 時間:2023-09-12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防陸資! 台灣金聯北港工業地標售限本國法人、國民
台灣金聯董事長施俊吉。(陳林幸紅 攝)

考量近年產業回流以及企業擴廠需求,財政部旗下台灣金聯今天(12日)宣布,釋出18年前購入,位於雲林的北港工業園區土地,這也是台灣金聯首次釋出最大面積工業地,底標新台幣33.8億。台灣金聯董事長施俊吉表示,投標者必須是本國法人以及國民,限制外國人投標,就是要預防陸資和港資繞道的問題。

台灣金聯在18年前,購入雲林北港工業園區,原萬有紙廠土地,經過這10多年的整地以及前置作業整理,12日宣布釋出標售,這也是台灣金聯首次釋出最大面積工業地,共4.5萬餘坪,相當於23個足球場,底標新台幣33.8億,約每坪7.4萬左右,也是金額最高的工業用地交易案。

台灣金聯董事長施俊吉指出,亞洲金融危機後,台灣產業外移,這塊原是萬有紙廠的土地,荒廢很久的時間,如今台灣產業陸續回台,需要廠房,台灣金聯此時釋出這塊稀有、且完整的大面積工業用地,可以適時解決產業回流以及企業擴廠需求。施俊吉說:『(原音)荒廢在那個地方那麼久的時間,像是廢墟一樣,等於給北港這個地區,都市有煥然一新。第二就是台灣現在非常注重我們的生產基地,要部分移回台灣,大家都認為工業用地缺稀,要找到那麼大完整土地很困難,因此我們費盡千辛萬苦把它整理完,提供台灣經濟發展,廠商需要的工業土地。』

台灣金聯也指出,此次公開標售的北港工業園區全區土地,對外交通運輸便捷,加上園區距離雲林縣政府主導規劃開發的83公頃「大北港科技產業園區」僅1.5公里,將形成新的產業廊帶,可收產業聚落加乘效果。

此次工業園區標售,即日開始受理通訊方式投標,一直到10月17日中午12時截標,等標期只有1個多月。董事長施俊吉表示,還未標售前,就有不少從中國回台的廠商探詢,因此,相信不少廠商都已經有相關作業,台灣金聯公布底標,也可以避免外界質疑,價格低於底標的議價黑箱作業。另外,對於投標人也有限制,施俊吉指出,此次只開放本國人以及法人,就是希望預防陸資和港資繞道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