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指代執行台蘋資產管理 施俊吉:白色恐怖

  • 時間:2022-09-12 20: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遭指代執行台蘋資產管理 施俊吉:白色恐怖
台灣金聯董事長施俊吉12日出面表示,經民連不願意澄清此事為誤會,已經妨害個人和公司名譽,根本是「白色恐怖」。(圖:台灣金聯)

民團「經濟民主連合」(經民連)上週指稱,泛公股達到8成的台灣金聯董事長施俊吉,疑似協助已熄燈的台灣蘋果日報處理資產,是在台灣境內執行「港版國安法」。台灣金聯董事長施俊吉今天(12日)出面表示,經民連不願意澄清此事為誤會,已經妨害個人和公司名譽,根本是「白色恐怖」,要求經民連對外公開收回不實指控並道歉,否則將會採取法律途徑維護權益。

施俊吉說:『(原音)本公司在當天就發布聲明,把來龍去脈都講清楚,並且致電,請他們澄清並公開說明,他們非但沒有澄清,只給一個回應,就是台灣金聯要避免瓜田李下,不要出入蘋果日報所在的大樓,我認為這是一個太過荒唐的說法,已經是白色恐怖。』

事實上,針對此事,台灣金聯上周就已發出4點聲明。台灣金聯指出,總經理郭文進、資深協理何祖睿受財訊週刊雜誌謝金河社長邀請,於9月1日上午9時10分至壹電視,地址為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48號,是接受「國內都市更新與危老建物重建」議題的專訪,與「台灣蘋果日報」的資產管理並無相關,且台灣金聯公司董事長施俊吉自國家安全委員會諮詢委員卸任後,已無參與任何國家安全委員會相關事務。今年8月24日上午10時至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365號接受鏡新聞訪問錄製「領航者」節目,當日之後,就沒有進出「台灣蘋果日報」所在的內湖地區,更未與聞「台灣蘋果日報」資產管理的相關事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