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咖雲集Pasiwali音樂節 沒忘培育人才

  • 時間:2018-07-25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大咖雲集Pasiwali音樂節 沒忘培育人才
原住民族委員會八月在台東策劃一場大型的Taiwan PASIWALI音樂節,邀請國內外代表性音樂家參與,同時也辦理人才培育課程,協助原住民音樂產業與人才有更好的發展。(江昭倫 攝)
配合8月1日「原住民族日」,今年原住民族委員會在台東策劃一場大型的Taiwan PASIWALI音樂節,邀請國內外代表性音樂家參與,同時也辦理人才培育課程,協助原住民音樂產業與人才有更好的發展。

PASIWALI是台灣原住民阿美族語「往東方的意思」,東方是太陽升起的地方,也是台灣孕育許多原住民族的地方,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年8月3日、4日特別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辦「Taiwan PASIWALI音樂節」,演出陣容堅強,有A-Lin、陳建年、Boxing 、Matzka、阿爆、巴賴與新生代原民音樂人瑪蓋丹、徹摩等,更有來自日本、印尼、新喀里多尼亞、馬來西亞、幾內亞等國際嘉賓助陣,星光閃亮。
除了音樂節本身熱鬧表演,原民會也關注人才培育,特別籌辦原住民音樂產業人才培訓營,邀請蘇通達、巴西瓦里、阿爆、蕭賀碩等人擔任師資,甚至舉辦創作競賽,協助專輯錄製與MV拍攝,期待培育更多幕前、幕後原住民音樂產業人才。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說:『(原音)我們也都會鼓勵我們的族人們從事音樂產業創作 ,所以我們也會有這樣的補助,包括等一下我們還要做一個音樂創作比賽,希望透過這樣的協助,讓我們原住民的音樂產業做得更好,讓我們族人有更好的發展。』
去年剛結束警察生涯工作的陳建年,今年也將首度在Taiwan PASIWALI音樂節亮相,並擔任代言人,他說很高興音樂節能將更多眼光放在原住民的人才培育上,希望有更多年輕人才出頭,展現他們的音樂才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