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部攜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開設AI專班

  • 時間:2018-08-23 15: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為加速掌握產業AI化先機,經濟部今天(23日)宣布,攜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開辦「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經濟部AI技術人才專班」,包括經濟部旗下法人、國營事業,還有申請經濟部工業4.0輔導計畫的企業,都將派員受訓,後續也將針對重點關鍵產業開設專班,預計培育超過千位產業AI人才,將台灣打造為全球AI創新服務重要樞紐。

AI人工智慧浪潮來襲,但我國產業仍缺乏大量AI實戰人才,經濟部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9月底將開設AI技術人才專班,招收約210位經濟部旗下法人、國營事業、經濟部輔導企業的專業工程師,盼能加速培育具技術思維、實戰經驗的AI人才,提升競爭力。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此專班只是起點。他說:『(原音)往後我們也會規劃來配合我們整個國家的一個產業發展策略跟地方產業的發展特性,我們會選擇智慧機械、石化跟化工以及紡織、電子資訊、鋼鐵跟醫材這幾個重點產業,而且是關鍵產業來開設產業專班,每班預計招收2百人左右,預計會培育超過1千人。』
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的中研院院士、哈佛大學電腦及電機系講座教授孔祥重則說,台灣必須在這3到5年時間,把握AI發展機會,與經濟部合作開設專班,便是希望藉由公私部門合作,達到互補效果,把學校帶入產業界。他說:『(原因)所以我們新的做法跟部長的合作,就是說我們可以一起,大家一起來做互補、互相互補,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有一個東西是比較方便做的,因為我們是民間做法很多方法都比較靈活,要做就做很快。比如說我們的做法是跟產業密切合作,產業需要什麼東西,我們就做什麼東西,如果新竹是比較重要我們就開一個校園在新竹,台中比較重要就開一個台中,以後去南部,台北已經做了兩期了。所以以後是把這個學校帶到產業界去。』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中研院資訊所博士陳昇瑋指出,希望用4個月時間,以系統化、規模化、實地解決產業問題的方式,培養各個領域AI專家。除了與經濟部合作的專班外,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也在新竹、台中開設分校,今年還預計在南部成立分校,每年可望培育出6千位AI工程師、專業經理人。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