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警大首創警犬研究社 徐國勇盼強化國際交流

  • 時間:2018-08-23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警大首創警犬研究社 徐國勇盼強化國際交流
警大警犬研究社今年6月第一次成果發表,展現訓練成果。(警大提供)
內政部今天(23日)下午召開部務會報,中央警察大學在會中報告「成立警犬研究社及種子教官培訓案」推動階段成果,部長徐國勇肯定警大在警犬訓練及警犬訓練種子教官的培訓,並期許強化國際交流,掌握國際最新訓犬技術,在警力資源有限下,推行訓練警犬協助警察執勤。
警大指出,警大於2017年9月成立「警犬研究社」,積極推展警犬訓練,培訓訓犬種子教官,開發訓犬課程,以發揮警犬在協助警察執勤時逮捕罪犯、毒品查緝、血跡偵搜、犯罪跡證搜索、機場港口安檢及消防救災等工作效能。
警大表示,警犬研究社現有警犬4隻、領犬員4名(由教職員兼任)及學生社員20名,並聘請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隊長潘天龍擔任社團指導老師。自成立迄今,領犬員與學生社員認真學習犬隻照顧及訓練等專業知能,也利用公餘或課餘時間積極和警犬培養感情與默契,並於今年6月辦理第一次成果發表,展現犬隻集體服從及基礎嗅覺訓練的成果。
警大指出,日前警犬研究社更獲奧地利維也納警察總局邀請,於8月4日至14日,由潘天龍率隊,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及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共同前往奧地利維也納警察總局、警犬培訓中心、水上警察隊及總局勤務中心參訪,觀摩當地警犬管理、養育、訓練及運用,並參與警犬能力檢測、警犬隊巡邏勤務及地區警察分局與警犬隊的聯合勤務,此行獲取寶貴的實務經驗,希望能與未來的訓練課程結合,精進警犬的學術研究與人員培訓成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