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印度投保協定翻修 雙邊政府條文審查中

  • 時間:2018-08-31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印度投保協定翻修 雙邊政府條文審查中
經濟部長沈榮津9日在部務會議前受訪,說明供電及美中貿易戰等議題,對於總統蔡英文要求成立的工(產)業國際投資公司,沈榮津表示可望在年底前成立。
(圖:中央社)
台灣與印度翻修雙邊投保協定有譜,台灣與印度已達成共識,同意加速雙邊投保協定新約翻修。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31日)指出,若印方認為有需要,對他們有幫助,翻修的速度就會比較快。據了解,目前翻修進度已進入雙邊政府內部審查條文階段,聚焦人身財產保障、快速解決爭端、保障水準不能低於他國等四面向。

台商積極布局新南向,與這些國家洽簽、翻修雙邊投保協定迫在眉睫。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日前會晤印度商工部次長瓦達文,雙方並達成共識,同意加速雙邊投保協定新約翻修,印方還說已加速雙邊投保協定草案最後文本審查。
經濟部長沈榮津31日出席活動受訪指出,希望能夠趕緊完成翻修,「拚快一點」,而印方認為,透過這樣的合作方式,可以加速台商在印度投資布局。他還說,對方有需要,進度就會快一點。他說:『(原音)這個部分因為他認為有需要,所以這種東西大家就比較,對他們有幫助就會比較快,就像菲律賓,第一個已經完成了。』
至於印度是否能成為繼菲律賓後,下一個成功翻修投保協定的新南向國家,沈榮津僅回應,希望如此,一起努力。
據了解,台灣與印度翻修投保協定,目前進度良好,已進入雙邊政府內部審查條文階段,協定內容主要鎖定四大方向,包括人身財產保障要足夠,保障待遇不能低於其他國家,如果有爭端要能快速解決,投資及經濟相關法規要透明,且如有變動、疑義要迅速通知我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