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飛機滑出跑道 加德滿都機場驚魂

  • 時間:2018-09-02 18: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飛機滑出跑道 加德滿都機場驚魂
尼泊爾官員2日表示,境內唯一一座國際機場,在一架國內班機滑出最近整修好的跑道之後,必須關閉大約11個鐘頭。圖為捷流41 型(Jetstream 41)機型。(示意圖 / 翻攝自Bill Lifsey臉書)
尼泊爾官員今天(2日)表示,境內唯一一座國際機場,在一架國內班機滑出最近整修好的跑道之後,必須關閉大約11個鐘頭。
這架捷流41 型(Jetstream 41)班機1日晚間載著21名乘客,從南部尼泊爾根傑(Nepalgunj)飛往加德滿都(Kathmandu),結果在降落時滑出軌道,最後停在旁邊的草地上。
儘管這起事件無人受傷,但尼泊爾唯一國際門戶的入出境班機都被迫改道,讓當局試圖移走陷在泥巴裡的飛機。在移走飛機之後,機場已於今天上午8時(台灣時間上午10時15分)重新開放。
傳出這起事故之際,加德滿都機場跑道表面的裂縫,已激起愈來愈多安全疑慮,而出事跑道最近才剛整修好。
機場總經理切特里(Raj Kumar Chettri)則告訴法新社:「調查委員會將研究事故原因。其他航班已安全降落,我們不認為跑道是問題。」
尼泊爾飛安紀錄不佳,總部設在尼泊爾的航空公司也不得飛進歐盟(EU)空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