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泊爾空難 警方:至少49死

  • 時間:2018-03-12 22: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CNN;NYT、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尼泊爾空難 警方:至少49死
一架孟加拉客機今天(12日)在降落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國際機場時墜毀,尼泊爾官員表示,目前已知有40人喪生,23人受傷送醫救治。(AFP)
尼泊爾警方發言人諾帕尼(Manoj Neupane)說,一架孟加拉客機今天(12日)在降落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國際機場時墜毀,至少造成已知49人死亡。
這架失事的客機為孟加拉US-Bangla私人航空公司所有,編號為BS 211航班,機上載有67名乘客與4名機組人員。
這架客機是從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起飛,並在尼泊爾時間今天下午2時15分(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時30分)左右,準備降落加德滿都國際機場時,發生這起事故。
根據飛航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在推特貼文表示,這架失事客機有17年機齡,屬於龐巴迪Dash 8(Bombardier Dash 8)Q400型渦輪螺旋槳客機。
諾帕尼說:「在這架客機於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時15分(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時30分)墜毀後,在失事現場發現40具遺體,9人在醫院傷重不治,22名生還者在醫院接受治療。」
加德滿都特里布萬國際機場(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總經理切提里(Raj Kumar Chhetri)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這架客機上的乘客主要是尼泊爾人和孟加拉人,另有1人來自中國,1人來自馬爾地夫。
切提里說:「這架客機先前朝北飛,但飛行高度很低。我起初以為是雲層太厚,迫使這架客機低飛,然而我看到這架客機幾乎完全改變降落機場跑道的方向,朝著塔台飛過來。接著就越飛越低,最後墜毀。」
失事客機今天在降落特里布萬國際機場時,方向偏離機場跑道,墜毀在機場外的一處空曠的足球場。
目擊者表示,這架客機以倒栽蔥的方式墜毀,機尾部份頓時冒出猛烈大火。
在加德滿都機場工作的燃料公司駕駛阿迪卡里(Kailash Adhikari)說:「聽起來像是一枚炸彈爆炸。」他並說,消防人員花了15分鐘才將大火撲滅。
尼泊爾最近幾年發生多起空難意外,對尼泊爾的觀光產業造成重擊,至於空難事件頻發的原因,與客機維修不良,機師經驗不足,以及尼泊爾機場管理不善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