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反禁藥組織復權 莫斯科:辛苦努力成果

  • 時間:2018-09-20 22: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針對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取消對俄羅斯反禁藥組織(RUSADA)實施的停權處分,俄國政府今天(20日)表示,這是莫斯科方面「辛苦努力」改善禁藥測試的成果。
世界反禁藥組織取消俄國反禁藥組織的禁令,等於是為俄國運動員重返全球各項運動競賽鋪路。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俄國副總理戈洛傑茨(Olga Golodets)的話報導:「我們歡迎世界反禁藥組織的決定。」
世界反禁藥組織執行委員會今天在西印度洋群島國家塞席爾共和國(Seychelles),召開執行委員會議,會中表決通過恢復俄國反禁藥組織的會員權利。
世界反禁藥組織主席芮迪(Craig Reedie)在聲明中說:「今天,世界反禁藥組織執行委員會裡的絕大多數委員,根據嚴格條件,認可俄國反禁藥組織遵守世界反禁藥條例(World Anti-Doping Code)的規定。」
戈洛傑茨說:「俄國確認遵守乾淨運動競賽的原則。」她接著表示:「在過去幾年間,俄國在制定透明與可理解的措施方面,做了許多的辛苦努力,以杜絕禁藥的使用。」她並且說,俄國政府也針對迫使他人使用禁藥的行為人,提出刑事指控。
自從2015年調查員麥克雷倫(Richard McLaren)的報告,揭發俄羅斯運動界普遍使用禁藥的醜聞後,俄羅斯反禁藥組織就遭到停權處分。根據麥克雷倫的調查報告,俄國政府據信在2011至2015年間,包庇運動員使用禁藥。
直到今年2月在南韓舉行的平昌(Pyeongchang)冬季奧運,俄國仍然因為大規模使用禁藥而遭到國際奧會的禁賽令,俄國運動員只能以中立身分參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