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月出口好驚喜 創歷年單月次高

  • 時間:2018-10-08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9月出口好驚喜 創歷年單月次高
3月出口重返成長軌道,財政部9日公布3月出口299.9億美元,年增16.7%,重回雙位數成長態勢。
(圖:中央社)
財政部上個月原本預期,台灣9月出口恐怕會因為中秋連假,工作天數減少,再加上比較基期墊高,恐呈現負成長,不過,今天(8日)公布數據,出乎意料較上個月增4.7%,達到296.2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次高,年增2.6%。財政部表示,全球景氣仍呈現穩定,再加上需求進入旺季,且國際原油價格持續高檔,再加上國際品牌新手機拉貨優於預期,都讓9月出口表現令人驚喜。

美中貿易戰對峙,外界也關注,台灣貿易是否受到衝擊。財政部8日公布最新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9月出口為296.2億美元,年增2.6%,為歷年單月次高,僅次於今年3月表現,剔除今年2月春節因素,為連續23個月正成長。
財政部分析,9月出口表現超乎預期,和全球經濟維持穩健成長,科技創新應用熱度不減,以及國際原油漲價效益延續有很大關聯。財政部統計處處長蔡美娜說:『(原音)相較於8月的出口,當時應該是四平八穩的狀況,但9月份給我們出乎意料之外,也帶給我們很大的驚喜,在中秋連假,而且工作天數減少3天的情況下,這個月規模高達296.2億美元,寫下歷年單月次高紀錄。』
財政部也統計,今年前三季出口創下歷年單季新高。至於10月出口表現,財政部樂觀預測仍會是正成長,幅度在4%至7%;展望第四季,財政部認為受到中國大陸和歐美年底消費旺季,加上5G通訊技術等新興商機,出口可望獲得支撐,全年出口創下新高應毫無疑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