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亞帕運選手 總統:帶給台灣鼓勵與感動

  • 時間:2018-10-15 13: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亞帕運選手 總統:帶給台灣鼓勵與感動
總統蔡英文(後右)15日在總統府接見「2018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仔細聆聽選手代表提出的建言。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在總統府接見「2018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感謝他們帶給台灣社會鼓勵及感動。健力選手林資惠也當面向總統提出多項建言,希望能重視及推廣身障競技運動,提升我國在國際間的競爭力,也讓選手們能無後顧之憂。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致詞表示,上個月她在同一個場地才接見了在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奪牌的選手,很高興緊接著接見亞帕運代表團,大家都是台灣英雄。
總統表示,為了替國家爭取好成績,所有選手及教練不但要付出心力及汗水,也要克服障礙,非常不簡單,不論有沒有奪牌,都讓世界看到台灣,也帶給台灣社會鼓勵與感動。總統:『(原音)不論是大家有沒有得牌,光是前進國際賽事,盡全力展現拚戰的精神,就是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方式,我要謝謝你們帶給台灣社會很重要的鼓勵跟感動。』
6屆元老、健力選手林資惠則當面向蔡總統提出建言,她希望能增加平時訓練的補助、積極培養選手、積極推廣身障運動。另外,目前奧運是隸屬於體育署競技組,帕運則屬於全民運動組,獎金也有極大落差,林資惠希望未來能一視同仁。林資惠:『(原音)身障運動亞帕運及帕運兩項綜合賽事應改為競技組,使我們所有競技運動選、訓、賽、獎懲都一視同仁。我覺得我們沒有不一樣,我們一樣是穿著中華隊的衣服,授旗的時候也是中華隊我們的國歌。』
林資惠並希望政府機關能媒合企業優先雇用亞帕運及帕運奪牌選手、輔導資深選手取得專業教練,並至各特教學校及訓練站任教;同時積極申請一級國際賽事,並建立身障運動先進國的國際形象。
總統認真聽完並感謝林資惠提出的建言,她請教育部長葉俊榮帶回參考,還要林資惠管考進度,下次見面時,告訴她教育部和體育署的處理情況。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