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動機車結盟又一樁 經長樂見激勵產業轉型

  • 時間:2018-10-17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電動機車結盟又一樁 經長樂見激勵產業轉型
國內電動機車大廠Gogoro 17日宣布,宏佳騰及摩特動力(PGO)等兩家機車廠將以Gogoro能源網路平台為基礎,設計開發電動機車,這是繼YAMAHA後,再有其他業者加入Gogoro換電陣營。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這將激勵產業發展型態轉型,邁向軟硬整合、提
國內電動機車大廠Gogoro今天(17日)宣布,宏佳騰及摩特動力(PGO)等兩家機車廠將以Gogoro能源網路平台為基礎,設計開發電動機車,這是繼YAMAHA後,再有其他業者加入Gogoro換電陣營。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這將激勵產業發展型態轉型,邁向軟硬整合、提供智慧化服務,強化產業競爭力。

電動機車換電系統Gogoro、光陽兩強鼎立態勢逐漸顯現。Gogoro17日宣布,除了日系車廠YAMAHA,宏佳騰、摩特動力(PGO)兩家大廠也要使用Gogoro換電系統,2家車廠皆預計明年推出以Gogoro能源網路平台為基礎的電動機車新品。另外, Gogoro也宣布攜手台灣DHL、中華郵政等物流業者,導入電動機車。
面對電動機車產業同業及異業間的策略結盟趨勢,與會的經濟部長沈榮津盛讚,這有助於行政院力推機車全面電動化政策,且會激勵產業轉型,由傳統硬體製造,轉向軟硬整合,提供智慧化服務,帶來創新、可行的商業模式。他說:『(原音)而且你可以看到,可以看到未來是怎麼樣你知道,所有的物流業者因為他天天都在馬路跑,他一定要導入電動化,否則這個物流業者的CSR企業社會形象(責任)會有影響,所以你可以看到今天這些物流業者不得不進來了,你可以看到DHL、郵局,還有所有的宅配,這個代表一個啟發,這個很有意義。』
另外,今年電動機車熱銷,今年截至17日統計,經濟部工業局已補助5.8萬輛電動機車,今年補助款即將用完,工業局長呂正華在現場證實,行政院已經核定自石油基金提撥新台幣3億元,再加碼補助,鼓勵民眾購買電動機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