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工具機遭中反傾銷調查 經長:廠商也疑惑

  • 時間:2018-10-18 15: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工具機遭中反傾銷調查 經長:廠商也疑惑
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午受訪時回應,台灣要談核電面臨嚴肅的核廢料議題,應要先找到處理方式,再談核電,且非核家園目標已入電業法,現有三座核電廠會如期除役。(謝佳興 攝)
中國大陸針對台灣部分工具機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我方受影響廠商共有5家。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8日)指出,初步掌握,有部分在中國生產的產品被納入調查項目,讓廠商大感疑惑,經濟部會協助廠商搜集事證應訴。

中國大陸商務部16日宣布,對台灣、日本部分工具機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台灣方面共有5家廠商遭到點名,包括永進、東台、台灣麗偉、台灣麗馳及力勁等。
經濟部長沈榮津18日主持經濟部業務會報前受訪指出,已向遭點名廠商詢問情況,目前掌握到廠商對於此次調查也有疑惑,經濟部已請業者們要注意如何因應。他說:『(原音)我們從資料裡面看起來,好像有些東西他們也很納悶說這個都好像是在大陸生產的,怎麼也會被列入調查。所以這部分我們去跟廠商了解以後,廠商也感覺到也很奇怪,我們初步有掌握這樣,但是我覺得我們也請我們廠商要注意一下因應。』

根據經濟部掌握,此次遭到反傾銷調查的工具機產品,日本在中國市佔率高達8成,台灣卻只有約8%,我方市佔率並不高,同時,銷往中國的價格也與銷到其他國家的價格差不多,我方會遭到點名,也讓廠商不解。
經濟部指出,會請貿易局協助廠商蒐集事證,另外,業者應訴費用,也可向貿易局申請補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