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尹縣長

節目收聽

尹縣長

  • 陳若曦

1966年,臺灣女作家陳若曦懷抱理念來到中國大陸,卻碰上文化大革命,親身體驗了文革的動亂與鬥爭,直到1973年才離開大陸前往香港。《尹縣長》成功的刻劃了文革期間中國大陸血淚交織的苦難與自省,是剖析人性的藝術之作。全書共有〈晶晶的生日〉、〈值夜〉、〈查戶口〉、〈任秀蘭〉、〈耿爾在北京〉、〈尹縣長〉6篇小說,作者從不同角度描寫文革期間無辜受害者的慘劇,以深湛的寫實筆法,客觀的呈現出人物與事件。

小說人物大多以知識份子為主角,描寫他們在文革中所受到的無端迫害和壓制,以及人性遭受嚴重的考驗與扭曲。 名作家白先勇評論《尹縣長》說:「若曦是一位優秀的小說家,她以小說家敏銳的觀察及寫實的技巧,將『文革』悲慘恐怖的經驗,提煉昇華,化成了藝術。」 《尹縣長》是20世紀最重要也最成功的華文小說之一,中央電臺廣播劇團推出這部精心製播的傑作,請聽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廣播劇更多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