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鐵運動的營養與健身計畫

  • 播出時間: 2023-12-16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來賓:營養師林佳靜

揮別炎熱夏季,有人說冬季是適合運動的季節,但運動之前需要評估身體狀況,也能從抽血數據中觀察隱藏的危機,本集節目李菁與敏次邀請林佳靜營養師,針對運動與飲食的相輔相成,讓我們追求更年輕而有活力的人生。

佳靜營養師經常在媒體分享健康與飲食原則,她推廣的4321黃金餐盤的概念,強調飲食平衡對身體的重要性,她指出,三鐵運動(游泳、自行車、跑步)是一項極為挑戰的進階運動,需要一套周全漸進的訓練計劃,在訓練過程中,林營養師建議注重三要素:蛋白質補充以促進肌肉修復、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維持耐力、脂肪則是重要的能源。此外,她特別提到了作息、睡眠與適當的水分補充對於運動者的重要性,強調在訓練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有助於提升體能表現。

營養學上,林佳靜以身體比喻為一座化工廠,強調飲食是養分的輸送管道,每種養分都是不可或缺的原材料,需要合理搭配以確保身體的運作順暢。談及預防醫學,佳靜看到中西方對於身體保健的醫學正逐漸融合。佳靜認為結合傳統醫學的預防觀念,例如中醫的養生理念,與現代營養學的知識,能夠提供更全面的保健方案,希望透過本集節目專訪,讓您更具體掌握科學合理的飲食搭配,以及整合中西醫學的觀念,可以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質。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