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往山裡去的地方,用9種食材從山到海建構客家飲食

  • 播出時間: 2023-06-17
  • 按讚加入臺灣好滋味粉絲團
臺灣好滋味
苗栗製茶職人張家齊以全新東方美人茶作品,參加被譽為「美食界奧斯卡」的英國Great Taste Awards,蟬聯「3星級」最高榮譽,2年內連奪3座最高獎項,也寫下紀錄。張家齊決定將今年獲獎作品命名為Queen's Garden,向日前辭世的英國女王致敬。(張家齊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9月12日 (圖:中央社)

訪問來賓 : 美食作家 蕭秀琴老師

〈浪漫臺三線〉是沿著歷史上隘勇線建造的內山公路,有柑橘、竹筍和茶。〈森林是里山的最初〉,將淺山丘陵經營成為宜居的所在,在這裡種植稻米、芥菜以及香菇。〈海線一百年〉從一九二二年竹南到彰化的臺灣鐵道海岸線完成後,從飲食中的海味、黑豬肉和芋仔番薯窺見現代臺灣人的飲食風貌。從文獻或訪談出發,從日常的客家料理著手,窺見臺灣人如何因應風土,發展出地方風土飲食,打造出獨樹一格的飲食文化。今天邀請蕭秀琴老師跟大家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