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潛力創作新聲—張牧喬專訪

  • 播出時間: 2021-10-31
  • 按讚加入音樂本事粉絲團
音樂本事
創作女聲張牧喬接受[音樂本事]節目專訪

受訪者:張牧喬

曾在高中參加比賽拿下全國最佳樂團主唱的張牧喬因緣際會加入金曲音樂人黃韻玲、鍾興民的公司打工,從此打開她的音樂之路!不但陸續幫Ella、光良、萬芳唱合聲、寫編曲,還與蔡旻佑一起合唱電影主題曲,更被KKBOX選為2021最有潛力的潮流新聲之一。母親因為之前搭上太魯閣號死亡列車而過世,讓她寫歌〈FOG〉抒發對媽媽的愛的思念。讓黃韻玲讚為「混源系」新生代創作女聲 Lyn張牧喬全新單曲〈FOG〉因愛而生
集歌唱、創作、擅長鋼琴吉他樂器才華於一身的新生代創作女生Lyn張牧喬全新創作單曲〈FOG〉於9/15全球上架,年僅25歲的她從小因學琴啟發對音樂的興趣,在高中時加入熱音社接觸吉他後組團比賽,以一首Radiohead(電台司令合唱團)的《Creep》獲得竹園岡全國熱音大賽全國最佳主唱,從此展露她在歌唱上面的天賦。而也因為在高中熱音社成為極度活躍的風雲人物,讓張牧喬有機會進入「果核音樂」打工而遇見的音樂之路上的「貴人」黃韻玲及鍾興民,不但開啟了她的音樂創作之路,更從此扭轉了音樂人生;才華洋溢的她不僅廣泛的參與各種類型的音樂製作,更接連參與Ella,光良,萬芳等歌手作品的和聲、編曲,創作能量驚人的她更接連發行了〈大家都愛你〉、〈她的黑洞〉、〈I’m Happy now〉等單曲,還與蔡旻佑合唱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的電影主題曲《不該擁有的事情》,此外今年4月還首度受春浪音樂節之邀,與伍佰、魏如萱、持修、吳卓源等知名歌手一起同台擔任表演嘉賓!年紀輕輕的張牧喬憑藉著過人音樂天賦獲得各界矚目,更被KKBOX《潮流新聲》Podcast節目的知名樂評選為2021最有潛力的創作新人之一,讓這位新生代資優生張牧喬音樂之路持續看漲!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