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語文哲學樂聲--烏流的「天地尾」

  • 播出時間: 2021-11-14
  • 按讚加入音樂本事粉絲團
音樂本事
新興創作樂團「烏流」接受「音樂本事」節目專訪

受訪者:烏流樂團
甫於 2021 年臺灣原創流行大獎中,以饒富詩意的詞句和特有的律動奪下河洛語組首獎與現場表演獎兩項大獎。挾帶此一氣勢,烏流將在 10 月 27 日發行首張 EP『天地尾』,收錄作品包含獲獎的「望日的鬼佮青盲个童乩」在內三首歌曲。

團名烏流取自於台灣東部沿海暖流──黑潮的台語,期許樂團如同黑潮般溫暖而有生命力的徜徉在廣闊的音樂海洋中,同時也充分顯見以台語創作為主的核心理念。首張 EP『天地尾』名稱亦源自「世界末日」的台語,當天和地出現盡頭;世界便迎來終點,選用直白的命名豪邁揭開主題。


烏流創作主力與團長小豪,曾起心動念報考台文所,後來唸了北藝大IMPACT流行音樂學程,為了寫出很不一樣的台語歌,他還特別去學習台語文的精髓,不只讓我們聽到有別於時下流行的台語歌的不同個性,事實上也讓我們聽到不一樣的華語創作樂團的聲響。本集節目[烏流]團員全部到齊--主唱簡小豪、、吉他手蕭育融、貝斯手陳建安、和聲兼合成器手李宛諭、鍵盤手曾意軒,以及鼓手林子祈,大伙兒一同暢談參與在110年原創流行歌曲大賽中的心情,在獲得河洛語組首獎及現場表演奬之後的他們,會帶著自己作品流向何處呢?你會聽到一首歌的成就,竟然是用接力方式進行的?請來聽聽這個非常不一樣的樂團之聲!

 


播出曲目:
鱷魚爬過安和路
撒哈啦的雨天
最後的存在佮最後的覆滅
望日个鬼佮青盲个童乩
訕洗个夢佮末日个戲弄

Bonus巴黎草莓/糯米團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