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的流行音樂病-野火樂集創辦人熊儒賢與歌手陳永龍專訪

  • 播出時間: 2022-04-30
  • 按讚加入音樂本事粉絲團
音樂本事
《我的流行音樂病》一書,是資深唱片人熊儒賢的音樂筆記

受訪者:熊儒賢、陳永龍

「野火樂集」製作原民電音合輯《神遊》 獲美國「全球音樂獎」金獎肯定,這可稱得上是台灣流行音樂界的殊榮。

本集節目從《神遊》 專輯出發,並剖析野火樂集創辦人熊儒賢為何生了一場「我的流行音樂病」呢?
《我的流行音樂病》是資深唱片人熊儒賢的音樂筆記,從她任職於主流唱片公司到創立獨立廠牌,看台灣流行音樂的演變。
 
  第一輯〈座標〉以城市為起點,帶我們以熊儒賢的視野看每座城市的音樂地景。
  第二輯〈江湖〉談唱片公司、音樂生態、也談這些年來對音樂圈人事物的雜感。
  第三輯〈神遊〉選自《天下雜誌》獨立評論「聽台灣愛唱歌專欄」,談台灣重要的音樂人,也談對流行音樂圈有重大影響的人物事件。
 
  光鮮亮麗的流行音樂世界背後並非只有八卦,熊儒賢以幕後製作唱片的經驗,以及自己對流行音樂的病愛觀,帶我們一覽數十年流行音樂風格嬗遞、業界生態見聞,以及對於流行音樂的個人觀察。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