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十鼓擊樂團作曲家謝家茗談「歲次潮新年」專輯

  • 播出時間: 2023-01-21
  • 按讚加入音樂本事粉絲團
音樂本事
四位新生代十鼓擊樂團作曲家 帶出年節慶息的「歲次潮新年」專輯!

受訪者:謝家茗

由十鼓文創旗下四位作曲家編創的新專輯,以跨界創新的方式,重新定義年節的意象,將年味的傳統記憶結合新世紀的元素,讓春節也可以感受到一股年輕現代的潮味,在這華人的新年節慶中,嘗試吹起一股東方新潮,讓世界洋溢著喜氣,迎接新的歲次平安年!

「十鼓擊樂團」成立於2000年春天,「傳創台灣本土文化,發揚鼓樂藝術薪傳」是樂團最大發展目標。而「十」字代表著鼓棒交疊,匯集十方的能量,共同凝聚團結的力量。

十鼓擊樂團亦秉持:傳創本土擊樂、普及全民鼓術、落實人本教育、開啟多元智慧、推動特教啟蒙,廣納世界文化、為推廣鼓樂藝術之宗旨目標。團長有感於台灣千百年來的鼓術,一直都沒有自己的根,所以,一心想打造一套真正屬於台灣的鼓術音樂,因此十鼓大部份的創作作品,是以台灣的歷史、風景、人文為創作題材,讓台灣這個島嶼,能夠因鼓術文化而永恆。

 「十鼓」以文化的力量串連起城市運轉的特色及風格,2007年於台南縣仁德鄉成立「十鼓文化村」,更進一步朝打造「亞洲鼓樂交流平台」的文化發展目標努力,堅持以傳創本土擊樂藝術為定位,期望藉此喚起國人對傳統鼓樂的重視,企圖為台灣開創出一個熱鬧、多元兼具本土,且具有前瞻性的鼓術文化風格,更期望能使台灣在世界上成為著名的「鼓樂之島」。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