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只「出一支喙」邵大倫

  • 播出時間: 2023-02-04
  • 按讚加入音樂本事粉絲團
音樂本事
邵大倫累積八年創作能量,呈現「出一支喙」精彩力作!

受訪者:邵大倫

歷經八年,邵大倫終於完成他的全新台語創作專輯,證明他是一個說得到做得到,不是出一張嘴光說不練的男人,這張殫精竭慮、嘔心瀝血、所費不貲、曠日費時的專輯名稱,嗯~就叫做「出一支喙」Tshut Tsi̍t Ki Tshuì。

就像大倫與人為善的個性,喜歡輕鬆帶點搞笑的處事風格,專輯取這樣的名字,是邵大倫回望出道二十年來,身兼主持跟歌手的斜槓生涯,都是靠著老天爺賞賜他聲優般多變的嗓音,和穿梭幕前幕後說學逗唱的功夫,又說又唱,一句一句累積出來的,他要用自己的成績,平反「出一支喙」這句話的負面印象。

不像其他職業,不能只是用說的,「出一支喙」這句話在一個主持人,電台DJ,幕後配音,流行歌手身上,不只名符其實,而且名正言順,邵大倫從兒童節目到廣播電台,從綜藝主持到美食行腳,就是全靠「出一支喙」!不只說出獎盃,也吃出名號,不只養家活口,也傳承文化,這次他「出一支喙」出專輯,要唱老少咸宜都能聽得懂的故事,要唱厝邊隔壁都能跟著唱的台語。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