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清新的客家歌謠-好日樂團的音樂本事

  • 播出時間: 2024-03-23
  • 按讚加入音樂本事粉絲團
音樂本事
好日樂團主唱憶慈接受「音樂本事」節目專訪

受訪者:好日樂團主唱憶慈

好日,是好日子的簡稱,每個人對自己美好的日子都有不同的定義。然而對於憶慈來說,與身為貨車司機的爸爸東奔西跑的歲月,這些和爸爸相處的那段日子,就是《好日HoNi》,是她生命最美好的瞬間,這一首首客語歌的力量泉源。

小時候憶慈喜歡唱歌,爸爸總愛彈著吉他為她伴奏,與爸爸感情深厚。只不過她高中時,父親離開了,唯當時的她與客語連結不深,也隨著對父親的思念把自己的母語給保存在內心深處。大學時期接觸創作,因為畢業製作出發田野,來到了新竹客家莊、美濃等地。聽著他們口中的客語,彷彿把她帶回小時候與爸爸的好日,也讓他尋回自己的根,寫出一首首的客語歌。

如今,憶慈回想起自己對於客語創作的熱愛,才發現是因為這一首首歌,就像是與父親的跨時空對話。每次聽見客語,總覺得像是和他聊天,也感覺他一直陪在她身邊追逐自己的音樂夢,不曾離開過。而和爸爸一樣熱愛旅行的她,跟隨父親的腳步,背著吉他,走遍各城各鄉,用音樂記錄在地故事,與吉他手美帆攜手寫下一首首珍貴又溫暖的現代客家民謠。

本集節目好日樂團主唱憶慈,帶著他們首張全客語創作專輯《好日HoNi》與聽眾朋友分享這一首首的故事,訴說著這些珍貴的生命記憶,如何帶領她尋回母語的路徑。邊走邊寫,憶慈將對在天堂爸爸的思念,用音樂的力量帶下療愈,期待與每個聽見這張專輯的你,在接下來的日子共創好日。(小編:小雅各)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