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印度投保協定只差簽約 間接投資納保障

  • 時間:2018-10-25 15: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印度投保協定只差簽約 間接投資納保障
經濟部長沈榮津證實,台灣與印度翻修投保協定(BIA)僅剩最後一哩路。(謝佳興 攝)

新南向印度投資熱潮掀起,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25日)證實,台灣印度投資保障協定(BIA)翻修僅剩最後一哩路,今年底前有望成功翻修。新約保障除了台商在印度的直接投資外,還將台商從第三地間接投資納入保障範圍,且保障待遇比照國際標準,印度政府對台商投資待遇也要與印度國民對等,不得有歧視待遇。

印度總理莫迪24日批准印度台北協會(ITA)與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TECC)簽署雙邊投資保障協定(BIA)。經濟部長沈榮津25日下午證實,與印度翻修BIA只差最後一哩路,靜待雙方約定簽署文件日期,今年有望成功翻修。

沈榮津指出,台印度投保協定已有13年未曾翻修,此次翻修除了參考國際最新的投保協定外,還考量到台商近年赴印度投資產業由過去的傳產已轉向ICT產業為大宗,而從投資保障範圍、投資待遇、不歧視待遇、資金移轉、損失補償、資訊揭露等方面翻修。

其中,投資保障範圍除了直接投資外,也新納入第三地間接投資。沈榮津說:『(原音)投資保障的範圍包括台商在印度直接投資,或透過第三地,例如新加坡的間接投資印度,也都適用,這個都從寬,我覺得還蠻有意義。』

其他保障內容還包括了,保障台商在印度投資都能受到符合國際標準的待遇,且安全受到保障,並確保台商與印度國民享有相同投資待遇,不會遭到印度政府歧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