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發會擬明年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 國發基金出資4成

  • 時間:2023-12-13 17: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發會擬明年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 國發基金出資4成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資料照片/國發會提供)

台灣與東南亞經貿連結愈來愈緊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13日)表示,規劃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預計國發基金出資40%、民間資金60%,擬於2024年推出。

龔明鑫今天出席「亞矽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他於致詞時表示,數位轉型是全球熱門話題,台灣早在2016年就成立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也算是超前部署。

龔明鑫接著說,經過大家共同努力,物聯網產值現在已經突破新台幣2兆元,全球市占率則逼近5%;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成員也持續增加,如今有435個成員、超過280個解決方案、93案成功輸出海外,成果相當不錯。

龔明鑫表示,亞洲矽谷即將邁入3.0,政府一直希望把亞矽的能量擴大,不只在桃園,全台灣都可以推動;海外部分,國發基金將來會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現在已經有雛型,廠商若要進軍東南亞可以提出申請。

龔明鑫告訴中央社記者,東南亞投資基金將協助台灣廠商前進海外,預估在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及交通等層面,需求量會較大,期望廠商帶著解方進軍東南亞。

至於東南亞投資基金規劃,龔明鑫解釋,國發基金出資4成、民間資金6成,預計明年就可以推出,「看募資的狀況,我們準備好了」。

隨著政府推出新南向政策,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經貿往來愈來愈密切。龔明鑫日前於公開場合演講時也提到,台灣企業的投資結構已產生轉變,早期主要投資國家為中國,但2016年產生第1個交叉,對其他國家投資金額超越中國,如今台灣對新南向國的投資金額更已正式超越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