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島拼圖第四站抵達屏東 賴清德以五大建設打造美麗新故鄉

  • 時間:2023-12-21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環島拼圖第四站抵達屏東 賴清德以五大建設打造美麗新故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展開環島拼圖,第四站抵達屏東(劉玉秋 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21日)啟動「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行動,下午抵達屏東場造勢。賴清德表示,他將以「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為屏東打造美麗的新故鄉,並以交通、醫療、農業、觀光等五大屏東建設,為屏東鄉親帶來幸福。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行動首日行程滿檔,接連趕赴宜蘭、花蓮、台東造勢場後,下午抵達第四站屏東場,現場湧進近3千名支持者高舉支持標語力挺,並用綠色紙板拼出「選對的人」的「人」字。賴清德說,環島拼圖首日,已經成功拼完「選對的人」第一句標語,象徵台灣在這次大選要「選對的人」的決心。

賴清德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屏東是台灣尾,但只要願意建設屏東,屏東一定能從台灣尾拚到台灣頭。賴清德向屏東鄉親承諾,若他當選,將大力建設屏東,讓屏東人感到驕傲。賴清德說:『(原音) 在這裡我要向屏東的鄉親報告,未來賴清德當選,對屏東的支持與幫忙,一定會更多不會更少,我會用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為屏東打造美麗的新故鄉,用五個屏東最需要的建設,為屏東鄉親帶來幸福。

賴清德並提出五大目標建設屏東,首先,是讓高鐵延伸到屏東,未來台北到屏東不用兩個小時,而且不用轉車,還會在屏北開闢「高雄-屏東第二快速公路」和屏南開闢「屏南快速道路」,打通屏東交通的任督二脈;第二,則是在屏東建設科學園區,培養高科技人才,並以智慧農醫、綠色材料、太空科技等主軸,發展智慧的屏東,推動大南方科技S廊帶,讓屏東成為高科技的發展重鎮,更成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據點。

賴清德也指出,他要建設屏東的第三個目標就是把農業科技帶到屏東,讓屏東不只是農業大縣,也應該成為農業科技的火車頭;第四個目標則是推動觀光立國,提升觀光產業品質,將墾丁打造成印尼的峇里島,把大鵬灣打造成美國的夏威夷,讓屏東成為國際一流的度假勝地。此外,賴清德也說,他的第五個目標就是讓屏東有最好的醫療資源,照顧屏東鄉親的醫療健康。

賴清德強調,選舉只剩下最後23天,他將以這5大目標,讓屏東大發展,也呼籲鄉親一起站出來,ㄧ同支持賴清德的建設計畫,持續走對的路,讓台灣成為台海及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關鍵。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展開環島拼圖,第四站抵達屏東。(劉玉秋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