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找到了!尋獲印尼獅航第二具黑盒子

  • 時間:2019-01-14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找到了!尋獲印尼獅航第二具黑盒子
印尼當局今天(14日)表示,去年10月失事的印尼獅航客機上的「座艙通話記錄器」已被尋獲。(網路圖片)

印尼當局今天(14日)表示,去年10月失事的印尼獅航(Lion Air)客機上的「座艙通話記錄器」(cockpit voice recorder, CVR,又稱為黑盒子)已被尋獲。這項發現對於這架新購進的客機為何在起飛不久後就墜落,有助於找到關鍵性的答案。

失事的波音737 MAX8型客機從雅加達(Jakarta)起飛後13分鐘就從雷達上消失,結果墜入爪哇海(Java Sea),造成機上189人全數罹難。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C)副主席哈約(Haryo Satmiko)告訴法新社,這具黑盒子已於今天早上找到。

調查人員已經恢復了波音737 Max的飛航資料紀錄器(flight data recorder,也稱黑盒子)數據,這具黑盒子提供了這架飛機10月29日墜海前的速度、高度和方向的資訊。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初步墜機報告顯示,編號610班機的飛行員在墜機前試圖要控制防失速系統(anti-stalling system)。

調查人員也發現,印尼獅航在這場致命旅程前,就曾因為一個反覆出現的技術問題而停飛,但調查人員沒有確定失事的原因。

最終失事調查報告不太可能在今年內公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