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37 MAX空難 CEO將作證承認波音犯錯

  • 時間:2019-10-29 14: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737 MAX空難 CEO將作證承認波音犯錯
航空巨擘波音公司(Boeing)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erg) (AFP)

根據28日公開的書面證詞,在就先前2起波音737 MAX飛機墜機事故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時,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將在今天(29日)承認波音犯錯。這2起空難事故造成機上346人罹難。

米倫伯格將對美國參議院委員會(the U.S. 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說,「主席先生,我們已從這些意外中學習、並持續從中學習。我們知道我們犯了錯、而且有些東西弄錯了」。

這項書面證詞並指出,波音已對現已遭到停飛的波音737 MAX飛機做出改進,「將確保這類事故不再發生」。這項書面證詞是由路透社率先報導,並於之後在28日被公開。

米倫伯格30日也將在美國眾議院運輸和基礎設施委員會(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Transportation and Infrastructure Committee)出席作證。米倫伯格在本月初被波音董事會拔掉董事長的職位。

由於波音737 MAX飛機被要求停飛以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預期最快要到12月才可能核准取消停飛,因此美國航空公司已取消明年1月和2月的許多航班。

參議院商務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主席韋克爾(Roger Wicker)上星期告訴路透社,737 MAX「不會復飛,除非99.9%的美國大眾和美國政策製定者確信它絕對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