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藏旅行法  美參議員促儘速落實

  • 時間:2019-01-15 10:11
  • 新聞引據:、西藏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西藏旅行法  美參議員促儘速落實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 (AFP)

西藏之聲14日報導,在西藏自治區中國人大會議上,自治區主席表示,將會縮短境外遊客進藏申請程序,令各界不禁聯想到美國剛剛通過的《西藏旅行互惠法》。而後美國國會兩名議員表示,正是互惠法引起了中國的重視,接下來希望美國能過確切落實這項法案,同時也呼籲中國取消入藏限制,停止迫害藏人。

報導指出,10日在西藏自治區,中國當局召開第十一屆人大第二次會議,區主席齊紮拉在報告中宣稱,今年將會完善境內外遊客進藏旅遊服務管理辦法,力爭審批時間縮短一半,境外遊客人數增長一半。這一表態引起各界將此與美國日前通過的《西藏旅行互惠法》聯繫在一起。

《西藏旅行互惠法》於去年12月由美國總統川普簽字生效,成為法律。這一法案旨在結束中國對西藏的封鎖,要求中國政府允許美國記者、外交官以及遊客,在西藏不受限制地旅行,正如中國的記者與外交官以及大眾能夠自由訪問美國一般。

在參議院提出入藏互惠法的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最近在推文指出,「看起來《西藏旅行互惠法》引起了中國政府的注意。中國是否能夠真的開放西藏,並且停止粗暴壓迫藏人,將由時間來證明。」

依照這條已經生效的法律,美國國務卿需在90天內,提交那些涉及阻撓美國人入藏的中國官員名單,並禁止他們進入美國。

盧比歐指出,現在國務院應該盡速落實此一法案。

最初在眾議院提出這一法案的議員麥考文(Jim McGovern)也推文指出:「很明顯,《西藏旅行互惠法》引起了中國的注意,因為美國通過了這一新法後,中國宣稱計畫加速外國人入藏許可程序。」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主席在一篇聲明中指出,美國國會兩院研究入藏互惠法時,中國官員曾發表虛假聲明試圖進行誤導,此次官方宣佈將加速外國人入藏許可程序這一消息,其目的同樣是誤導。「美國政府與所有關切人權與民主的美國公民,必須繼續向中國政府施壓,使其停止對西藏的封鎖,並讓藏人享有基本自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