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盧比歐籲阻中國快時尚電商Shein的IPO 除非揭露經營風險

  • 時間:2024-02-16 06: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盧比歐籲阻中國快時尚電商Shein的IPO 除非揭露經營風險
中國快時尚電商Shein位於印地安納州的倉儲。 (AFP)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已要求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阻止中國快時尚電商Shein在紐約IPO(首次公開發行),除非這家電商進一步披露其業務運營,以及「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嚴重風險」。

盧比歐在15日致函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信中指出,Shein最近決定要求批准在美國IPO,「引發對該公司文件準確性的嚴重懷疑」。中國證券監管機構在2023年通過的新規定,允許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審查可能威脅國家利益的境外上市和大宗發行。

Shein沒有回應置評請求。美國證管會發言人則表示,詹斯勒「將直接回應國會議員」。

盧比歐寫道,中國這些法律增加了Shein在其業務風險方面欺騙投資者的風險,使該公司將自己展示為一家獨立的全球零售商的努力,進一步複雜化。雖然Shein的總部設在新加坡,但該公司成立於中國,主要依靠中國數千家第三方合同供應商,其中許多位於廣東省的紡織中心附近,來生產其只要10美元的連衣裙和5美元的T恤。

盧比歐是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他的反對是Shein試圖在美公開上市的最新政治障礙。盧比歐也曾發起禁止中國社群媒體應用程式TikTok的立法。

去年5月,一個由美國兩黨議員組成的小組,敦促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阻止Shein的IPO,直到該公司證實沒有使用強迫勞動。

盧比歐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說,「如果Shein想要進入美國股市,那麼他們必需遵守我們的規則」。

在給詹斯勒的信中,他呼籲要求Shein進一步披露其業務營運,其中包括是否「販售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棉製成的服裝」。

彭博社在2022年的一份報告指出,Shein的服裝含有與新疆有關的棉花,但Shein 否認指控,表示對強迫勞動「零容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