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快車出軌 最少6死24傷

  • 時間:2019-02-03 14: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度快車出軌 最少6死24傷
印度快車出軌,最少6死24傷。(AFP)

印度東部比哈省(Bihar)今天(3日)發生快速列車出軌事件,已知最少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傷。

這列開往德里(Delhi)的席曼查快車(Seemanchal Express),今天清晨在沙哈泰車站(Sahadai Buzurg)附近,有9節車廂出軌,當地位在比哈省首府巴特納(Patna)東方大約30公里處。

印度鐵路公司(Indian Railways)發言人表示,有6人死亡,將近24人受傷。

當地電視畫面顯示,許多群眾聚集在事發現場附近,急救人員在翻倒地上的車廂中救人。

當局也出動警犬在受損的車廂之間搜尋受困乘客。

這列時速55公里的快車是在當地時間今天清晨4點鐘(台灣時間今天清晨6點半)左右出軌,當時大部分乘客都在睡夢之中。

印度鐵路發言人在初步調查後表示,這次意外是鐵軌斷裂造成的。鐵路公司已經承諾要進行全面調查。

印度鐵道部表示,將給每位遇害乘客的親人50萬盧比(7千美元)的現金賠償。

諷刺的是,印度鐵道部長戈雅(Piyush Goyal)1日才宣稱,經過一連串致命事故震驚全國之後,印度的鐵路安全已經獲得改善。言猶在耳,就發生這件快車出軌事件。

2016年,比哈省曾經發生嚴重客車出軌事件,造成將近150人死亡,是印度近年來意外事故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