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火車事故 死亡已逾280人

  • 時間:2023-06-03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印度火車事故 死亡已逾280人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事故,造成至少288人死亡,850多人受傷。(圖取自推特)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事故。官員今天(3日)表示,這起嚴重事故,至少已造成288人死亡,850多人受傷。這是印度20多年來最致命的鐵路事故。

事故現場的畫面顯示,在奧里薩省的巴拉索爾(Balasore)附近,火車車廂碎裂,血跡斑斑。救援人員正積極尋找被困在殘骸中的倖存者。

鐵路官員說,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2日晚上7時左右,當時從班加羅爾(Bangalore)開往西孟加拉省豪拉(Howrah)的「豪拉特快車」(Howrah Superfast Express)脫軌翻覆,撞上從加爾各答開往清奈(Chennai)的「科羅曼德快車」(Coromandel Express)。一列停在現場的貨運列車也被波及。

奧里薩省消防部門官員薩蘭基(Sudhanshu Sarangi)表示,目前死亡人數是288人,「救援工作仍在進行…有很多人嚴重受傷」。

印度的鐵路事故並不陌生。其中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1981年,當時一列火車經過比哈省(Bihar)一座橋梁時,出軌並墜入河流,估計造成800至1000人死亡。

2日的事故被認為是自199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鐵路災難。

奧里薩省政府首席祕書耶拿(Pradeep Jena)證實,約有850名傷者被送往醫院。他說,「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救援(乘客),並為傷者提供醫療支援」。

一名倖存者告訴當地電視台,事故發生時,他正在睡覺,醒來發現自己被困在十幾名乘客下面,後來他自己爬出車廂,只有脖子和手臂受傷。

由於受傷人數眾多,傷者被救護車和公共汽車運送到任何有空間的醫院。

耶拿辦公室的發言人潘達(SK Panda)表示,「從事故現場到省首府的所有大型政府和私立醫院,都準備支援治療受傷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