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火車22節車廂落跑 載走千人幸未釀禍

  • 時間:2018-04-08 21: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印度火車22節車廂落跑 載走千人幸未釀禍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7日晚間有一列火車的22節車廂脫離火車頭,載著約1,000乘客向後滑行十多公里,幸未釀禍。(ANI Twitter)
印度鐵路部今天(8日)表示,東部奧里薩省(Odisha)7日晚間有一列火車的22節車廂脫離火車頭,載著約1,000乘客向後滑行十多公里,鐵路工作人員才設法讓它們停下來,幸未釀成「可怕的」事故。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與法新社報導,這些失控的車廂滑行了12公里遠,才被鐵路工人在鐵軌上放置的石塊擋下來,結束驚險局面。鐵路部東區發言人米西拉(JP Mishra)表示,車上的約千名乘客無人受傷。
這列火車是由西部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行駛到奧里薩省,當局已就此事展開調查,有7名鐵路公司員工因為未遵守適當程序遭到停職。
列車車廂要掛上火車頭或脫離時,應該會啟動煞車,當局認為出事原因可能是未正確使用煞車,或者根本忽略了這個程序。
米西拉表示:「此事可能造成可怕後果,全靠機警的工作人員才得以避免。安全問題不能打折扣。鐵路部人人都對此事感到震驚。」
社群媒體上貼出的手機拍攝畫面顯示,這些車廂快速通過一個車站的月台,旁觀民眾無助大叫,大喊要車上乘客拉起緊急煞車。
印度全境有約9,000列火車,每天有超過2,200萬乘客搭乘火車通勤。自殖民時代維持至今的鐵路網常出狀況,這起事件只是最近的一樁。
去年11月13日印度北部曾發生13節車廂脫軌事件,造成3死9傷;前年底更有146人因類似事故喪命。印度政府2012年發布報告說,每年有近1萬5,000人因各種鐵路事故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