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防情報局:美面臨中俄太空挑戰

  • 時間:2019-02-12 14:07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國防情報局:美面臨中俄太空挑戰
中國2018年12月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嫦娥四號探測器(中新社提供)(圖:中央社)

美國國防情報局說,美國及其盟國在太空面臨重大挑戰,尤其是中國和俄羅斯構成的威脅。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防情報局在11日公佈的一份報告中說,俄羅斯和中國都在積極開展太空專案。國防情報局一位高級官員說,俄羅斯和中國的太空能力使得他們能夠在世界各地指揮和調動軍隊,並能監視和瞄準美國以及盟國的軍隊。

這位高級官員還說,中國將太空控制權,視為控制資訊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而資訊是現代戰爭中的一個關鍵因素。

國防情報局的報告說,中國和俄羅斯都掌握了在太空領域採取行動的能力,包括可打擊衛星的陸基飛彈、干擾衛星發射和接受信號、動能攔截器以及可以部署在太空的反制裝置。

美國國防情報局的官員說,俄羅斯和中國2015年對軍隊進行了調整,更為重視太空行動。

報告最後還提到北韓和伊朗的威脅。這兩個國家都有太空發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