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央地方拚農產外銷 蘇貞昌:賣更多是好事

  • 時間:2019-03-08 09: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中央地方拚農產外銷 蘇貞昌:賣更多是好事
經濟部長沈榮津。(蕭照平攝)

中央與地方近來積極為農產品找外銷通路,外界解讀是要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較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8日)受訪表示,如果因為較勁而讓農產品賣得更多,這是好事,大家相互鼓勵、不必相互漏氣。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說,今年是以系統性的整合方式協助外銷,會讓效果更為明顯。

不僅地方政府協助農產品外銷,其實中央部會也積極投入。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日前表示,今年將舉辦近30項海外參展團與拓銷活動,協助業者深化布局日本、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土耳其、美國、法國、中國大陸等市場。

經濟部長沈榮津8日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協助農民拓展外銷不僅是好事,更是行政團隊該做的事,他進一步指出,貿易局正邀請國外通路商來台參加洽談會,為農民媒合商機,也強調貿易局從過去就有對農產品外銷提供協助,只是今年更有系統性的處理。沈榮津說:『(原音)陸陸續續都有,但這次我們是系統性地、整合性的處理,這樣效果會比較明顯。我們貿易局今年會辦14場次的國外通路商以及大買主,在台灣辦14場次的洽談會。第1場在2月14日台南邀請香港買主來,3月找日系通路商。』

中央在農、水產外銷訂單屢傳佳績,外界認為是要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比拚。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表示,高雄市府的努力應大大鼓勵,只要東西賣得出去,就不需相互漏氣。他說:『(原音)只要東西能夠賣得出去都是對台灣好,大家互相鼓勵,不必互相漏氣,我們覺得這次農委會確實有很好的成績。』

也有媒體用「較勁」來比喻中央與地方的農產外銷成績。蘇貞昌表示,如果因為較勁而讓農產品賣得更多,這是好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