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化台美關係 FAPA將力促台灣保證法過關

  • 時間:2019-03-30 15: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深化台美關係 FAPA將力促台灣保證法過關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郭正光。(蕭照平攝)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郭正光今天(30日)表示,「台灣關係法」不僅協助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更守護了台海和平穩定,未來他們會在「台灣關係法」的基礎上,積極爭取美國通過「台灣保證法」草案,並促成台灣重要政治人物訪問華府。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30日舉辦「台灣關係法40週年暨台灣旅行法週年紀念餐會」,FAPA會長郭正光表示,當年美國簽署「台灣關係法」時,他們並不滿意,因為美國並沒有把台灣當成一個國家,不過,「台灣關係法」卻在台美關係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郭正光認為,「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讓台灣得以對美軍購進一步守護台海安全;但FAPA不會以「台灣關係法」而滿足,下一步將積極為剛提出的「台灣保證法」草案奔走。他說:『(原音)我們會全力推動4天前,才剛剛在美國經6參議員提出的台灣保證法。這台保法是台灣關係法的2.0版,如果能通過,不但是台灣關係法的進一步,對台灣安全、貿易、外交都是非常大的躍進的法律。』

郭正光也說,他們目前對「台灣旅行法」不夠滿意,因為台灣重要的國家領導人物迄今都還無法踏進華府,因此,這也是他們這2年最重要的對美遊說工作。他說:『(原音)我們一定要想辦法把我們5位領導人物,包含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長、行政院長、國防部長一個一個邀請到美國,與美國總統、國防部長或外交部長見面。』

不只是民間團體拚外交,其實蔡英文總統也才剛完成外交訪問回到台灣。談起政府的外交工作,考試院前院長、總統府資政姚嘉文表示,蔡總統的對外工作做得很好,因為她穩定了美國、日本與歐洲的外交關係,直說蔡總統不僅深諳外交的重要性,做起事來也很用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