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川涼山森林大火 24名消防人員罹難

  • 時間:2019-04-01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四川涼山森林大火 24名消防人員罹難
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3月30日發生森林大火,在派出數百名消防人員前往救火之後,已知最少造成24人死亡。(圖擷自YouTube)

中國官方媒體今天(1日)報導,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3月30日發生森林大火,在派出數百名消防人員前往救火之後,已知最少造成24人死亡。

這起森林大火發生於30日晚上,地點在涼山自治州木里縣雅礱江鎮的立爾村,當地是位於海拔3,800公尺的陡峭地形,交通和通訊都不便,增加滅火的難度。

根據中國央視新聞,大火發生之後,當局動員了689名消防人員投入救火,31日下午因為風向突然改變,引發更大火勢,導致有30名消防人員失聯。

根據「西部戰區」微信公眾號今天發佈的消息,官方在和2名失聯消防人員重新取得聯繫之後,證實已有24人死亡。

木里縣是中國僅有的兩個藏族自治縣之一,地處青藏高原和雲貴高原結合處,是青藏高原地質結構最複雜、環境最惡劣的地段之一。

中國最近發生了多起森林火災。

3月30日,北京密雲太保莊村南山發生山林火災,火勢凶猛。

3月29日,山西省長治市沁源縣王陶鄉郭家坪村附近發生森林大火,火場面積廣達28.6平方公里,大約25個村莊和煤礦面臨山火威脅,疏散3,600多人。

3月14日,山西沁源縣河鎮南石村發生森林大火,6名消防員罹難。

2月28日,四川省涼山州瀘沽鎮大坪村上午發生森林火災,伴隨7級大風延燒超8小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