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川森林大火 30名消防人員屍體尋獲

  • 時間:2019-04-01 20: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四川森林大火 30名消防人員屍體尋獲
四川省涼山州木里縣雅礱江鎮近日發生森林大火,3月31日因瞬間風力改變引發山火爆燃,失聯的30名撲火隊員1日證實全數遇難。圖為中國應急管理部官網改為黑白色悼念遇難者。(中央社)

中國應急管理部今天(1日)晚間證實,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3月30日發生森林大火之後,參與救火被列為失聯的30名滅火消防人員,他們的屍體已經全部尋獲。

當局指出,這起森林大火30日晚上發生在涼山自治州木里縣雅礱江鎮的立爾村,當地是位於海拔3,800公尺的陡峭地形,交通和通訊都不便,增加滅火的難度,

根據中國央視新聞,大火發生之後,當局動員了689名消防人員投入救火,31日下午因為風向突然改變,引發更大火勢,導致有30名消防人員失聯。

中國應急管理部在官方微博上表示,稍早列為失聯的30名消防人員,搜救人員已經找到他們的屍體。

中央電視台的畫面顯示,濃煙從森林大火的山區不斷冒出。

木里縣是中國僅有的兩個藏族自治縣之一,地處青藏高原和雲貴高原結合處,是青藏高原地質結構最複雜、環境最惡劣的地段之一。

根據新華社,在山西的另一起森林火災,在延燒兩天之後,已經在31日獲得控制。當局疏散了9千多人,所幸沒有造成傷亡。

北京郊區也在30日發生森林火災,延燒42.7公頃的土地,當局動員將近3千名消防人員,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中國氣象局警告說,今年比去年溫度高、雨量少,升高了中國北部發生森林火災的風險。

1987年5月,中國東北黑龍江省發生歷來最致命的森林火災,造成119人死亡,102人受傷,5萬1千人無家可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