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暫無重大災情 蘇揆指示各單位持續注意

  • 時間:2019-04-18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花蓮強震暫無重大災情 蘇揆指示各單位持續注意
花蓮地震發生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2時許趕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示相關單位密切注意後續情況。(王韋婷 攝)

花蓮縣銅門今天(18日)中午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最大震度7級;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災損情形。他表示,經各單位回報,除了太魯閣國家公園有2名遊客受傷、台北市長安東路有大樓傾斜之外,目前並無重大災情傳出;學校設施無重大損害,水電維生設施也照常運作。

花蓮縣18日中午發生強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一時間開設,消防署花蓮特搜隊及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透過空拍,勘查是否有災情。根據中央災害中心下午統計,台鐵蘇澳新站至花蓮停駛;太魯閣國家公園有2名遊客遭落石擊中,分別是腿部與頭部受傷,已經送醫。而地震後統計有6,968戶停電,都已經修復;新北市新莊和泰山地區發生瓦斯外洩,已經排除;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棟大樓傾斜,現場管制出入;各地傳出數起電梯受困事件,都陸續排除。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下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瞭解地震相關應變作為。(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單位報告後受訪時表示,這次地震搖晃程度很大,他一度擔心會有災情,幸好目前暫時沒有重大災情傳出。他說,台北捷運全線、高鐵台北到桃園段雖一度停駛,但已經恢復行駛;相關單位仍要密切注意,尤其山區民眾的情況要持續追蹤。蘇貞昌說:『(原音)那教育部所屬全國學童、教師跟工作人員也都平安,除了有輕微的學校教室災損外,沒有任何災害情形,有關電力、水力等維生設施建設都沒有受損、受害。』

省道台8線沿路有零星落石,太魯閣至大禹嶺路段在地震後封閉,待巡查後視情況開放。蘇貞昌表示,台8線沿線岩壁可能因為地震龜裂,明天若開始下雨,不排除會有岩壁崩落的情況,他要求交通部視情況封閉、預先判斷。蘇揆說:『(原音)如果照氣象局報告,明天如果下雨,雨水灌入裂縫也有可能崩塌、石塊掉落,請民眾非有必要不要靠近,道路也已經封閉出入,相關鄰近道路是否有必要封閉等設施管制作為,我們也責成交通部就相關情況,視各地情形預做研判。』

地震發生後不久,網路瘋傳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馬路龜裂的照片,經查證並無此事,只是柏油灑落馬路。蘇貞昌呼籲國人不要亂傳或製造假消息,以免造成更大危害。

相關留言

花蓮418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