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地震 油水電設施不受影響 龍德工業區4廠商停水

  • 時間:2019-04-18 14: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花蓮地震 油水電設施不受影響 龍德工業區4廠商停水
花蓮秀林鄉18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經各單位回報,油水電基礎設施一切正常,唯有宜蘭龍德工業區回報有4廠商停水,正了解停水原因。(謝佳興 攝)

花蓮今天(18日)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幾乎全台有感。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午受訪指出,經各單位回報,油電水等基礎設施,包括核電廠在內,一切正常運作沒有問題,工業區方面,僅有宜蘭的龍德工業區有4家廠商停水,目前仍在瞭解停水原因,其餘工業區則不受影響。

花蓮秀林鄉18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最大震度7級,幾乎全台有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第一時間成立,一級開設。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午受訪時指出,已要求油、水、電等關鍵基礎設施相關單位以及轄下工業區進行盤點,經初步回報,台電各電廠、線路,還有中油的煉油廠、石化煉製設備、自來水供應等一切正常運作。

另外,在經濟部所轄工業區方面,目前也是一切正常,唯有宜蘭的龍德工業區有廠商停水,目前正在了解停水原因。沈榮津說:『(原音)宜蘭的龍德,龍德工業區大概有4家廠商現在停水,那我也請我們同仁要去查,這個停水是我們自來水公司的管路還是廠商個別的管路的問題所產生的停水,這部分還要再確認。』

台電表示,北部核一二廠機組維持正常,持續進行廠區設備檢查;核三廠機組安全運轉中。至於供電系統,台北69kV蘆洲到新莊線因地震造成短暫跳脫,目前也已轉供恢復供電,而台北中正區傳出零星停電事故,正派員搶修。

水利署指出,位於花蓮的第九河川局應變小組已於下午1時10分二級開設,已請同仁做現場巡查。

相關留言

花蓮418地震